长沙62岁老兽医自医 服药过量导致中毒昏迷

2017-11-21 01:08
摘要:
红网长沙12月25日讯(滚动新闻记者刘少龙实习生欧莉娟通讯员粟青梅)12月24日,潇湘晨报记者从长沙市中医医院(长

  红网长沙12月25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刘少龙 实习生 欧莉娟 通讯员 粟青梅)12月24日,潇湘晨报记者从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获悉,该院急诊科收治了一名因腹痛服用过量阿托品而出现中毒症状的病人,进行初步抢救后,转至肾病科进一步治疗,目前情况好转已出院。

  62岁的罗爹爹是镇上有名的老兽医。前几天,罗爹爹趁天气不错上山散步,顺手摘了几个野果吃。没想到不久便开始肚子不舒服,后来还上吐下泻。罗爹爹回家便按经验服用了25㎎/管的阿托品共3管。

  没想到3管药下去之后,罗爹爹病情非但没有减轻,反而出现了躁动不安的症状。“就像喝多了酒一样,一身红红的,神志已经不清醒了。”罗爹爹家人说。入夜后罗爹爹症状愈发明显,家人将他送至镇上医院。凌晨3点多,医院又将其送至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急诊科进行进一步抢救。

  “当时他是昏迷状态,心跳很快,一分钟有150-160次。”当晚为罗爹爹实施抢救的急诊内科副主任医师李斌回忆说。

  “幸好是口服,药物吸收慢,并且药物经过肝肠循环等代谢途径,不会完全吸收到血液。”李斌介绍,服用的剂量已经接近致死量,如果是将75㎎阿托品直接注射到体内,又没有及时送医,后果将不堪设想。

  “我们临床用药都是根据各人的性别、体重、年龄等情况而异,成人剂量和小儿不同,人和动物剂量也有差别。所以市民在自行用药前一定要看说明书,咨询药师、医师。”该院急诊科主任兰岚说,“尤其腹痛,一定不能乱服药。”

  (原标题:长沙62岁老兽医自医 服药过量导致中毒昏迷)

①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上海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上海新闻网“的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组织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违者必究。
③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本网站长联系,我们会在24小时内及时修改或删除!并向持版权者致最深的歉意!
上一篇:医家用药如用兵
此篇文章已有0人参与评论

请发表评论

赞助商广告

精彩阅读